13. 相 忘

里人格爆发50题

出自阿虚




13. 相 忘

 

 

CP//萧方

 

他们都忘记了对方。

并且都不愿意记起来。

 

 

有什么比忘记更好的事情呢。

 

 

 

 

他曾经把手包在你手外面,恰到好处的温度以及力道都是让你无法从梦里醒来的缘由。你握着妻子的手努力想了想之前那些类似的场景,但眼前不过温软的身体和轻微的呼吸声覆盖着甜腻的香水味道,你抽抽鼻子转过身。

天已经大亮。

年纪大了果然就是失眠加健忘,你叹口气戴起眼镜起床去阳台,发现盆栽郁郁葱葱之间又冒出了蓝色的小花,皱着眉想想,这花到底养了多少年。

结婚的时候友人赠送的三色堇,养了一年又一年。小女儿对自己说,爸爸你怎么就养这一盆啊。你抿嘴坦言道,其实自己并不会养花。

“可是这盆养的很好啊~”

“恩,这一盆养好已经很不容易了。”

想起似乎友人曾经这样评价过自己,调侃自己连仙人掌都养不好,但又送了三色堇给自己说养养看。

这么娇贵的花更是不可能了。但觉得蓝色的小花爱不释手,所以应承下来说,如果养不好的话,还给他养着。

大概就是这样一段短暂的不经意的事情,你也是三两天之后才想起来的。

 

女儿上小学要换一个大一点的书桌,和妻子去宜家看了看,一间一间的样屋实在是让人有想结婚的冲动。

妻子提议说要不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。

你笑笑说OK。

这样类似的对话似乎以前也有过,妻子看书桌价签的时候,你觉得实在可笑就讲起来,说以前和别人来宜家的事情,觉得样屋很好看有想结婚的冲动,那个人却死活不再陪你来宜家了。

妻子把碎发别在耳朵后面问是谁那么怕寂寞。

你说以前的一个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有什么能比忘记更好的事情呢。

 

可以开玩笑般的提起,不再有任何的感情掺杂,曾经清晨的呼唤也变成了随口的一个朋友。再次见面时打招呼都有些迟钝,不知该怎么称呼。面对面的坐着也只是客套的询问而已。

 

不愿意记起来,对比着现在,之前到底有多美好。

 

“那盆花你还养着?不错不错。”

“恩,跟女儿差不多大。”

“上小学了?”

“恩。”

你看着他曾经你心心念念的那张脸,现在再描绘到瞳孔里似乎带了久远的尘土味道,你忘记他和你之前的那些种种,不然不会让你觉得陌生。

熟悉的不过就是7年的时光,和那一盆三色堇。

他离开你的时间,和他想对你说的话。

 

 

 

 

请想念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//相 忘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2)

上野动物园

©上野动物园
Powered by LOFTER